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

[筆記] Cruise Control(二)-架設Cruise Control及概觀



  Cruise Control是提供Continuous Integration的工具之一,他的介面陽春、簡單,安裝也相當方便。Cruise Control由Java寫成,屬於開放原始碼,也因此有第三方的插件可供使用。

安裝Cruise Control


  1. Cruise Control官方下載頁面選擇最新版本下載
  2. 選擇cruisecontrol-bin-2.8.4.zip
  3. 將該檔案解壓縮到選定的地方,這樣就算安裝完成了
  4. 由於Cruise Control是由Java開發的,所以必須要指定OS裡面安裝JAVA的目錄。
    可以看到JAVA_HOME這個變數還沒有被指定
  • 到家目錄下,編輯.bashrc檔案,在最底部加上JAVA_HOME=安裝JAVA的目錄,像筆者的就是JAVA_HOME=/usr/local/java/jdk1.7.0_45/bin。加入完成後,重新啟動終端機,再次輸入echo $JAVA_HOME,就可以看到剛剛所指定的目錄囉。



第一次執行Cruise Control


  可以看到資料夾中有下列檔案(不要學筆者直接放在下載目錄下,是很不好的示範XD):
  發現有ANT自動建置工具、config.xml:Cruise Control會依照此檔案的設定執行、還有放置範例Project的資料夾等。一開始Cruise Control就有提供一個叫做connectfour的範例Project,所以不用擔心一開始沒有Project可以跑。
  • Step 1: 開啟終端機,移動到放置CC的目錄下,執行./cruisecontrol.sh
    就會看到終端機顯是一長串的訊息看到:INFO:  Started SelectChannelConnector@0.0.0.0:8080,就表示Cruise Control已經成功執行囉。
  • Step 2: 打開瀏覽器,輸入http://localhost:8080/dashboard就可以看到porject的建置情況
  • Step 3: 點擊方塊就可以看見該project的建置歷史
 可以看到筆者的範例project一直產生錯誤的build,這是因為筆者當初一直沒有弄好JAVA_HOME的參數設定,可以看看下面指出的錯誤訊息。只要設定好JAVA_HOME這個變數,再下次build就不會出現這樣的訊息了。
範例:在Compile過程中出現錯誤,這是編碼(utf8與big5)上的錯誤
Compile成功,而且Unit Test都有過

如何關閉Cruise Control?


  關閉Cruise Control不是將網頁和終端機關掉就好囉,你會發現終端機還會繼續執行,或是下次開啟Cruise Control時發生錯誤。一個方法就是在瀏覽器網址列執行http://localhost:8000/invoke?operation=halt&objectname=CruiseControl+Manager%3Aid%3Dunique,另一個方法就是在執行Cruise Control前,在後端加入-jmxport 2020,然後在瀏覽器中輸入http://localhost:2020/就會出現一個管理介面,他可以控制Cruise Control的運行,還有Project的排程等。


那基本的Cruise Control介紹就到這邊~ 下一篇將會介紹關於Cruise Control的設定。
Cruise Control(一)-介紹Continuous Integration
Cruise Control(三)-config.xml設定
Cruise Control番外篇-Ant build file介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