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[碎碎念] 2014交大黑客松

  這一趟到交大參與由AppUniverz黑客松的賽事,兩個字「充實」,很豐富。這兩天體驗到太多東西了,大開眼界,真心覺得出來這趟太值得了。內文冗長,可以直接看統整心得,我不會怎樣的
  當初因為朋友的一句話,就決定跟著組隊了,我們團名是「GGZMain」,是從「見見世面」發想過來的,想藉著這個機會被電一下。抽題目時原本很期待可以抽到網頁相關的題目,結果抽中的是軟硬整合。一看到題目,是量測心電圖的儀器,要用到python/Java/Facebook API,「挖,糟糕、整組只有一個人會python」,既然都報名了,我們要「見見世面」,還是稍為猜了一下出題方
向。我們猜題目應該是將軟體移植到FB上做為App。當天Jserv代表杏昕科技宣布題目,是「自由發揮」,「挖,崩潰。」,但是不行,我們是來「見見世面」的,硬著頭皮上拉。

  由博晶醫電開發的儀器可以測得使用者的心電圖,然後藉由軟體的分析可以得到使用者目前的心情、壓力指數等。我們開始想實作的方向,「藉由心電圖判定使用者正在運動,然後自動在FB上打卡」、「做一個FB的心理測驗,讓使用者看圖,判斷當下的心情,來判斷人格」。第一個想法似乎可行,第二個想法大材小用,但是第一個想法有個困難,就是這軟體支援Windows、Ubuntu、Mac,可是卻不支援Android,但是,「我們沒有一個人會Android」,我們到底會什麼阿。花兩天只吃8餐和來新竹發呆根本不值得,所以我們發揮黑客精神,決定將軟體移植到Android。比賽一共27小時,花了10多個小時憑著Java基礎來學習如何撰寫Android App。當然這開發過程中我們遇到一大堆問題:藍芽接收失敗、動態圖畫不出來、在Android中執行C語言程式、讀寫檔案找不到路徑。無奈時間不足,雖然多頭並進,但只整合完成藍芽接收,還有心電圖。
  到了Demo,抽到第24組,大開眼界,每個組別都好厲害、而且都很有創意。可惜的是我們Demo太緊張的,沒有De好,接錯線、執行到測式用app等,出盡洋相,當下真想直接離場。頒獎時,一聽到「我們將獎項擴大到三名」,大家面面相覷,參與此題的隊伍只有四隊阿,我們要被放生了,當下真的覺得不該來這裡的。喜出望外,「第三名,GGZMain」,阿阿阿,以為自己真的GG拉,沒想到是第三名,真的是太感謝了,讓此行有個好的結局。另外,有三隊個人組隊得獎,只認識對方兩天,就這可以做出很棒的成果,相當強。

  以下是我的統整心得:

  • Demo大多是APP,而且都是日常生活的面相,開發行動裝置或是其APP早已經是趨勢了,也有可能出題企業大多是行動平台開發商。
  • 學校所教的東西根本不夠!
  • 交大資工的學生好厲害,原來這一屆是首屆。我想對於首屆來說,辦的很棒。自己找企業幫忙或贊助、策劃等。對外活躍學生活動組織像是AppUniverz,產學合作團體等。相較之下,我們系反而比較安靜。
  • 這世界很大
  • 附近好難找到吃的
  • 沒有吃到交大鬆餅
  • Demo出現好多Mac

2 則留言: